【临波】关于能够看见对方真心的魔法药水?

*大概是完结贺

*临波短篇无逻辑

*欢迎收看大变文风




——————☆——————

-1

叮咚——叮咚叮咚——…

一大早岸谷新罗是被持续不断的门铃声震醒的,还摊在床上做梦的他根本没有兴趣理睬这件事。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因为今天可是命运一般宝贵的星期六啊。

就让它去好啦,当我不在家吧——他是这样想着的。

可是意料之中不到半分过后就反悔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紧接着门铃响的频率越来越高,以至于逼出了岸谷新罗好久没有发作的起床气。

奇迹般,身旁的塞尔提并没有被吵醒。

他掀开被子的一角,下床,抄起一件昨夜胡乱摆在床头柜上的外套穿着睡衣和绒毛拖鞋就跑出了门外,甚至忘了自己那象征自己个性的眼镜和白大褂。

“到底是——谁啊?!一大早的吵死了!”

这是岸谷新罗踹开门的第一句话,而且还特意拖长了是谁二字。

“如果没什么事就请出去吧周末时间的密医都在罢工哦罢工——!”

岸谷新罗将手臂交叉在胸前摆成一个“X”的形状示意自己对于来访者的不满和愤懑,因情绪激动使劲眯着的双眼一直没看清来访者到底是谁,整理整理前额被睡乱的刘海正准备关门回屋时就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女人的声音。

“啊呀岸谷新罗,我这样难得来一次就这么不耐烦吗?还有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哦在科学角度来讲算是上午了,明明是自己在赖床…”

“虽然我也不想来上门访问你和那个什么罪恶的根源…”

但果然我最初的想法是对的…

女人下半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那个慌了神的没带眼镜的眼镜君被拉近房内了。

“?…???”

“!波江小姐,稀客啊!”

岸谷新罗深知矢雾波江找自己上门除了是为了弟弟和头找塞尔提讨伐公道以外就是有什么关于折原临也的事情发生了。

介于波江的面部表情还算平稳这点来看,前者并没有多大可能。

半秒前还一脸苦瓜样的他迅速转变成了阳光一般的灿烂笑,抓着对方手臂毫不犹豫就给拉进了客厅。

“里面坐里面坐——找我有什么事呢波江?”

此时的矢雾波江还持着一头雾水的状态,瞅瞅对方灿烂到恶心的笑脸更是加重了迷惑感。

那么总之…先把挎包放下乖乖在沙发上坐正…个屁啦?!果然还是赶紧步入正题吧,已经不想在这里再多待一会了。

“岸谷新罗,我不是来跟你闲聊的。”

严肃,好严肃!这是什么表情唔啊?

现在迷惑的那一方转换成了坐在沙发另一边的新罗,一遇到棘手事情的他嘴角下弯的比谁都快,差不多几乎可以触到下巴。

阳光被风刮走啦。

临也,临也发生什么了?

被车撞了?被投毒了?被绑架了?被暗杀了?

不要啊?!

不过紧张感也只是持续了一小会,很快这样的想法就被矢雾波江的发言给打消了。

“想知道那家伙喜欢谁。”

“咦?”

“你知道你听清楚了,我不想再重复一遍。”

矢雾波江如往常一般翘着二郎腿双手抱胸状坐在新罗的对面,说出这样不符合自己设定的话也能这么冷静呢,想想也是厉害。

波江没有推测错误,新罗他确确实实听清楚了,很清楚。虽然想继续问下去原因是什么但出于后果可能自身难保这点来看还是算了吧?

——啊哈哈,不过听起来还蛮有趣的。

总之,这个忙我帮定了。

-2

“这个药水暂时就借给你好了。”

经过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的翻箱倒柜,新罗从墙角一个旧木箱里掏出了一瓶装在玻璃罐子里的淡蓝色药水,吹了吹瓶子表面以及盖子上的灰尘,他一手摆在了沙发之间茶几中。

“几年前我、塞尔提和老爸研究出来的产物,顺便一说是蓝莓味!”

“什么跟什么啊?”

“总之这个就是传说中‘喝了后可以变成对方所喜欢的人'药水。”

“总感觉你在给我推荐毒品,岸谷新罗,越来越不可信了…我回去了。”

“不等等!听我说完啊?世界上可就仅仅只有这么一个哦??——简单来讲喝了之后就能变成脑内想的那个对象的喜欢的人的幻象。这样神奇的效果也只有在对象眼前能够发挥作用,很神奇吧?而且是绝对安全的哦波江小姐,比如当时喝了药水的老爸在塞尔提面前就变成了我,哈哈♡”

新罗想到这里,如同女高中生一样,脸上浮起了淡淡的粉红色。

“再怎么说,连无头骑士都存在的世界里这种东西还研发不出来吗?不要小看密医。”

“哦,”

“如果你撒谎了,可就小命不保了。”

波江拿过玻璃罐子粗略扫视一番后是这样淡然回复的,虽然可能在新罗那里取得了一点信任感但还是依然提防着他。

“好过分啊。”

“用不着威胁我啦,一向诚信行事的密医从——来都不会撒谎哦ww。”

新罗露齿笑,朝着波江摆了个胜利的手势。

信任我吧。

“那再见了。还有谢谢。”

“顺便一说,药效持续2小时哦。”

砰。

新罗所提出的最后一句话刚好对接上了波江离开的关门声。

-3

故事到这里,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呢。一向冷酷并且讨厌密医和他女朋友的二人组的波江小姐为何会自己上门有事相求并作出如此反常的举动?

那么一切解决这些问题的原因要从两个星期前开始陈述起了。

折原临也和矢雾波江因为午餐汤放不放味增的问题吵架了。

折原临也将矢雾波江办公桌前唯一一张心爱的不得了的和诚二的合影撕碎。

折原临也当着矢雾波江的面讥讽矢雾诚二。

“像诚二这样只痴迷女性头部的呆子不愧是你弟弟呢,就按你呆板地不在午餐汤里下味增这点来说你俩还挺像对姐弟的哦。哪天找个没放味增的午餐汤配对走你那蠢弟弟的后路吧love~love!”

不知道是在捏他谁,折原临也抬起手比了个爱心。

结果他又觉得还不够,俏皮地轻轻吐舌做出自己独有的蔑视他人专用表情。

哇哈,哇哈,智障姐弟☆

本以为会遭到自己秘书的训话但却迎来了迷之沉默。

活该。

“………”

………。

折原临也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做的太过了。

“你这种混蛋干嘛不去死?!”

这是波江暴怒的声音。

为时已晚。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折原临也被飞来的一根银质汤勺砸中,一向敏捷的他竟然下意识之间没来得及躲。他被砸的躺倒在地上,后背摔在地板上有些刺痛,脑袋变态般眩晕。

矢雾波江一把扯开系在身上的橙色波点围裙扔到地上,抄起门口衣架挂着的挎包留下孤独一人躺在地上的折原临也走掉了,重量级的关门声几乎刺穿耳膜。

'今天的情报屋,简直糟糕透了。'

十分难得,二人终于在最后想到一块了。

-4

在那之后,矢雾波江再也没来上过班。

坐在情报屋大玻璃窗正前方,折原临也将手肘摆在座位把手上,托住腮帮子,乏味无趣望着快被高楼遮盖的天空。

腻了之后就回头看向反方向的办公桌,一大叠一大叠几乎可以按公斤来算的情报文件堆在桌上,并且每天还会得到好些新的。

如天空和高楼的关联性一般遮挡住眼前的全部视线——快概念不出情报屋以前到底有多宽敞了啊?

…果然还是转回去好好看天空吧。

-5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

“新——罗,新罗新罗!”

“我说,新——罗!”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来了来了!别敲了门屋子要被你(们)拆掉了!”

从开始听见叫门声岸谷新罗就辨认出是折原临也了,毕竟是为数不多的好友嘛。

咔哒,开门了,面前站着的果然是他。

好不容易送走波江这个笨蛋又来了。还一身急需求救的怪样,多学学自家冷静到爆炸的秘书啊——

所以情报屋二人组这几天都在抽什么风?

“怎么了临也,跟谁吵ji…”

“我说新罗,救救我啦——波江走了后没有人帮我处理文件,现在已经堆的跟山一样高了。你有兴趣跟我一起在情报屋帮忙吗?有的吧?”

“自己去和波江小姐和好——啊笨蛋!没时间帮你难得的周末时光我要陪塞尔提!?”

“哎——好麻烦,你干嘛不去啊。”

“你才是她的上司吧?!为什么要找我去和她和好啊——”

还没等进屋二人就开始争论起来,岸谷新罗想到了什么,靠在墙边盯着临也推了推眼镜,开口。

“听着临也,我有个计划。”

-6

“所以说这种接近超自然的混合药水到底可信不可信呢…”

折原临也漫步在池袋的街上,小声嘟囔着将玻璃瓶举得高过脑袋,把瓶身对着光抬头准备仔细观察一番。淡蓝色的水状物体随着自己身体走路的步伐摇晃,明亮透彻的颜色渗在自己的眼瞳里使自己感到十分清醒。

然后他没想更多了,一把将玻璃罐子踹进自己大衣的口袋里就匆匆而去了。

新罗提出的馊主意其实值得一试。

当然挽留她也只是为了挽留我的工作能够持续发展。

折原临也是这样肯定的。

-7


忍着刺鼻的蓝莓调味剂的香气,折原临也硬是将半罐药水灌入了自己的喉咙。

内心执念般想着矢雾波江四个字,静待一会后缓缓睁开眼,想必现在已经变了模样了吧,不过只针对自己下属才会发挥效果就是了。

时机正巧,一下楼梯不远处就碰到了自己的秘书。

迎合着路灯照射形成的背光面,对方的表情看不清楚。

但能确定她是跑来找他的。

这样急匆匆的步伐,现在果然已经变成诚二了吧?

没错…就像这样半路拦截……

——折原临也开始回忆起下午新罗对他交代的那些话。

“变成她喜欢的人,稍微讨好她让她原谅你吧。”

“比如说些什么让心情变好的话啦——”

……

嗯。

那么…准备——

——装着很严肃的,他轻咳了咳嗓子。

“波江,我是说姐姐,我喜欢你。”

——语气平稳,第一步很成功。

“?”

——看吧,还没反应过来。意外的迟钝呢,波江?

有些得意,紧接着他继续发言。

“所以,原谅折原临也吧。”

“……啊?”

“我是说,原谅折原临也吧,还有我喜欢你。一起回去工作吧他需要你。”

“……。你有病吗。突然这样好恶心。”

“???哎啊?”

“和你在一起真的让我感到太作呕了。而且突然提起波江的意思是…? 你这种人就应该去死——”

——实话实说,矢雾波江在喝下药水之后…甚至已经到达情报屋附近看到真人的时候一时半会还想不出来那个名字叫做折原临也的恶趣味变态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倒也是,整天喊着人类love最爱人类了的中二病怎么可能会给人们展现出一个切确的答案呢。

不过猜得出也是个奇怪的人就对了。

总而言之,变成那个人痛痛快快伤害他一番就足够了。——她知道这有些小孩子气或者不太符合属于自己的处事方式。但如果不让临也尝尝什么是心碎的感觉让他感到反悔自己先前对所做的事情,要不然她就永远要失业了。

再说怎么也想不到其他对付那样子难捉摸的家伙的法子了…

“……???什么?”

——这算什么回复?

“折原临也,说的就是你,你去死吧。”

对啊,去死吧。

矢雾波江毫不留情地吐出极为带刺的词汇。一字一句,非常清楚。

“这种话说太多遍可是容易听腻的哦波江? 快回去工作吧。”

但好像没能成功伤害到对方。奇怪。

很显然双方在一时间都没有意识到彼此的意思,前言不搭后语。虽然不想说但果然气氛还是有些尴尬。

在习惯于波江谩骂声中的折原临也似乎已经开始忘记自己还是诚二的事实了。

“波江…?” 已经察觉到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呢。

“不,是姐姐☆”

您现在所看到的是想缓和气氛的折原临也,这尴尬来的真没必要。

“混蛋临也,脑子出问题了吗?张口闭口姐姐的,有病吗。”

“哎临也?…”

一脸懵逼。

“临也?”

两脸懵逼。

“——………”

“………”

……

这算是哪门子的沉默啊。无聊至极。

矢雾波江转身就走,

身后的临也并习惯性跟了上去。

一句刁难人的话都没说出口,不过估计心里已经憋满了。

“好好去趟医院再回来比较好哦,好歹我并不希望自己的上司变成神经病…虽然已经是个神经病了。”

矢雾波江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回头,语气和自己所保持的步伐一样,平稳而有规律。

……

折原临也无声看向前方秘书的后脑勺,只管踩着步伐悄悄随行。自己的秘书不管怎样一直都是一个难处置的人,但是随着相处了这些久似乎早就已经变得习以为常...等等?没时间感慨了。

哪里不对!

“上司…?你的意思是会回来工作?真没想到波江你jin...”

脱口而出。后面还没来得及说完的刁难语句也是。

“你现在只用乖乖闭嘴就已经足够了。”

走在前面的矢雾波江依然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这算什么,是同意了吗?

(完美躲过了表白呢。)



Fin.



——☆——


-0

到头来药水并没有发挥作用,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也勉强算得上是一场闹剧略略带过好了。

穿梭在书架之间,矢雾波江抱着好不容易整理干净的文件夹子一个个按照标签寻找合适的空位。

无奈地望望不远处坐在资料纸单张堆里被工作搞的快要抓狂了的上司,隐约又想起了什么。

…啊不过,岸谷新罗那小子最终还是撒谎了啊?

……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岸谷…新罗!!!”

“你小子给我出来——!!”

“撒谎可是不好的哦?”

“啊——?你倒——是出来?”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呜哇啊啊啊啊塞尔提——!帮帮我帮帮我——!刚把临也用开了个玩笑为理由糊弄走波江又找上门来啦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

才没有撒谎药水是真品啊——?!”

伴随只有恐怖片才会出现的敲门和叫喊声音,抱头卷缩在塞尔提怀里的岸谷新罗大喊着,眼角隐约可见,被挤出了泪花。

[‘好好骗骗她你其实在开玩笑不就好了吗新罗?’]

塞尔提努力想安抚这个受惊的像个小猫一样窝在自己怀里的新罗,急忙在PDA上打了这么几个字。

“但是照现在这个局势来看根本没那个机会吧呜哇啊啊啊?!”

紧接着门口处又传来惊悚般的威胁声音。很可能还有指甲抓门的刺耳声。

“我——说过的吧?你死定了——…”

当然也混合连续不断且未停的敲门声。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情报屋那两个迟钝的笨蛋!!!下次再也不插足你们的私事了!!!! ”

抓紧塞尔提,岸谷新罗再一次发出近乎死亡的呼喊。

['好啦好啦…']

[‘…’]



——☆——



废话:

+第三人称太少写了所以很多不足..欢迎捉虫。

+所以到最后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临波的隐藏双箭头。

两情相悦没意识到并且不肯承认

+看不懂我不管,我自己也看不懂

+专业欺负新罗小天使

评论(2)
热度(36)

© 光皮奶侠 | Powered by LOFTER